工程训练中心被评为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审结果,工程训练中心入选,这标志着中心的实践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中心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搭建了更好更高的平台。

“十二五”期间,中心进行大规模的基础和内涵建设,得到了跨越式发展。为了突出我校“铁道”特色,重点加强了实训环境的建设。铁道实训基地基本建成,更新了制造技术实训基地的老旧设备,大规模整合和优化了实训室设置,建成三大实训基地即制造技术实训基地、铁道实训基地、机电基础实训基地,形成了24个模块化、规范化的实训室和实训场,教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同时中心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构建了多层次、模块化、递进式、综合性实践教学体系,教学规模持续扩大,年实训学生达5500余人,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中心探索以工程实际项目为导向的创新训练取得成效,在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创新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中心已建设成为面向全校的集实习、实训、实验和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