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10月13日-1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省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和优秀组织奖1项。


我校副校长高波、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李双寿、河北省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主任李耀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3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加。开幕式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聂国权主持。



开幕式上,高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省内各高校师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双寿介绍了教育部举办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宗旨、历史举办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设置温差电动车、太阳能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6个现场赛道,飞行器设计仿真和智能网联汽车设计2个线上赛道。经过各高校校赛选拔,共有152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参赛学生良好的工程创新意识、竞赛精神风貌以及较高的工程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

国赛巡视员、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专委会理事长何高法在闭幕式上总结点评时指出,本次大赛组织有序、执裁准确、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是一场非常成功的高水平大赛。


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赛务组织工作。在多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下,工训中心周密策划、认真组织,全力做好大赛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得到竞赛组委会充分肯定和参赛师生一致好评,有效促进省内各高校间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省高校工训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