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北赛区比赛中再获佳绩

(工训中心、教务处)3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北赛区比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15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竞争,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的8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其中由曹学峰、杨文飞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包揽了无碳小车“S环形”赛道挑战赛冠亚军,并获得了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的资格。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国家级一类重点赛事,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竞赛的目的是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工程训练中心作为面向全校的创新实践教学平台,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改革,逐步推进“三位一体”的创新教育模式,以调动师生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建立了依托学生临时党支部的科创空间管理与服务组织,以加强对学生创新活动的日常管理;针对学生的创新需求,组织了一系列专项技能培训,以加强对学生创新过程的指导。通过改革,中心组织学生参加的科技竞赛成绩逐步提高,创新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