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抗大精神,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和现代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23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和现代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传承抗大精神,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两个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先后到邢台前南峪村、富岗村、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前南峪村是太行革命老区,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总校总部所在地。党员们在抗大陈列馆广场抗大革命先辈群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抗大陈列馆、抗大卫生处旧址(齐心旧居)和抗大纪念碑。抗大成立于一九三六年,是陶冶锻炼抗日战争那个伟大年代英雄的熔炉,在我军建军史上有着巨大的贡献,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为主要内容的抗大精神,与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要求相契合,今天依然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

前南峪村、富岗村、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是李保国同志生前开展山区开发技术研究与推广的主要区域。党员们参观了李保国纪念馆,听取了李保国先进事迹介绍,在太行山综合治理文明生态区亲身感受了山区生态建设的巨大成就。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行走足迹始终印在太行山、绕着太行山、贴着太行山,被誉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