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4月27日至29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武汉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我校学子首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承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类44个比赛项目,来自于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355所院校的185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有4支代表队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胜奖2项,其中由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曹学峰、毛晚堆指导的铁大一队(成员有张天赋、杨少华、李亚泽)在仿人搏击赛项目中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把改革创新教育方法作为教学改革的重点内容,提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赛,以赛促创”的创新教育新模式,利用加工制作设备齐全、技能人才众多的优势,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活动,通过参赛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在当前不断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趋势下,我校师生此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体现了我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