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获“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1年以来,工程训练中心在主任吴文江教授的带领下,根据学校办学特色,进行持续6年规划和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被学校树为基层管理标杆。目前,中心建成涵盖铁路各专业领域的综合性铁道实训基地,在国内高校处于领先水平。在建设铁道实训基地的同时,还完善了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和机电基础实训基地,使中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地改善了实践教学条件。中心建设成果被《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等领导,以及菲律宾、乌干达国家铁路局长等国际友人先后到中心调研,省内外兄弟院校如大连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也不断派人到中心参观学习。

    尽管中心建设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但是全体员工始终将本科生工程能力实训和金工实习等教学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开辟新项目,拓展大学生实训领域及项目内涵,为学校 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做出突出贡献。中心全体员工艰苦创业、精心育人的行为,受到学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各学院等兄弟单位的广泛支持,也收获很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