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2014年12月5日至7日,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连续两次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80余支参赛队伍比赛,主题是“无碳小车”,综合考察学生理论、设计、工艺、成本、管理、检测及操作等多方面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大工程”理念下的综合素质。

自6月份该赛事启动以来,工程训练中心积极筹备进行学生集训和选拔工作,并得到学校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力协助。由于要求学生从主题理解、方案设计、加工制作、组装调试、方案优化等等各个方面独立进行,以张九宇、李有泽等同学为代表的参赛学生们在这长达5个月的马拉松式的赛事中,表现出勇于坚持、敢打敢拼的“铁道兵”精神,最终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该赛事两年一届,旨在促进各高校提高工程实践和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