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5,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圆满完成。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和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决赛颁奖典礼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吴文江主持,副校长杜彦良,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秘书长赵志同,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帅青红出席会议并致辞。石家庄市科技局成果处副处长王金生、企业代表、参赛学校代表和我校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和人事处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大会。

河北赛区选拔赛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院校的积极响应,全省共有10多所院校112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院校102支队伍,高职高专院校10支队伍,参赛学生500余人。经过各学校的选拔与推荐,大赛组委会最终确定34支队伍入选河北赛区决赛。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主要来自企业实际需求的项目,各参赛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特点开展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意、创新、创业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和严格的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27个,优秀组织奖3个。出席颁奖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和学校颁发证书和奖杯。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8支队伍将代表河北省参赛团参加1126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