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精心准备,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工程训练中心铁道实训基地(一期)投入教学使用,二期建设开始启动。 

本学期一开学,工程训练中心依托铁道实训基地将铁道认知实习教学内容纳入到工业认识实习教学中,专门设置了铁道认知实习模块。通过该模块的实习,学生在校内即可接触和认识铁道线路,了解和掌握轨道的基本组成,从而加强对我校学生铁道通识知识的教育。此外,依托铁道实训基地,工程训练中心还与交通运输学院密切合作,辅助交通运输学院2008级交通工程专业130余名学生开展生产实习教学工作。在生产实习中,学生们不仅可以直观的认识轨道结构,还可以亲自动手,运用液压起拨道器、液压轨缝调整器、丁字扳手等工具进行轨道维护。通过实习,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铁道实训基地一期建设工程竣工的基础上,二期建设开始启动。2011831日,我校召开了铁道实训基地二期建设启动会议,成立了以杜彦良副校长和陈进杰副校长为组长的二期建设筹建小组。二期建设以铁道牵引供电、信号和通信为主要建设内容,力争年底建设完工。随着铁道实训基地后期建设工程的逐步实施,铁道实训基地将在我校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