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下午,在石家庄铁道大学铁道实训基地召开一期工程现场验收会,对整个工程进行了详细的验收。石家庄铁道大学杜彦良副校长和石家庄工务段贺涌涛副段长出席,参加验收会的还有石家庄工务段多经和材料科相关领导,以及我校国资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宣传部、工程训练中心、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

      现场会后在工程训练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签字仪式,由校国资处郭枫处长主持。首先杜彦良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石家庄工务段多年的密切合作关系,强调高校目前的重点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铁道实训基地的建设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对基地建设的建设意义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对石家庄工务段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工务段继续支持铁道实训基地的后期建设。石家庄工务段贺涌涛副段长会上介绍了工务段的基本情况,指出通过多年来与铁道大学在科研、技术服务和教学方面的紧密合作,已经建立了与铁道大学唇齿相依、血脉相连的关系。并谈到分配到工务段的学生表现突出,多数成为骨干力量,表示工务段会继续支持铁道实训基地的后期建设,接纳更多的学生实习或工作。最后双方在验收文件上签字。

      据悉,铁道实训基地主要用于全校学生对铁路的认知、实习、实训以及电气、土木、机械、交通等相关专业的专业教学实践。我中心依托这一实践教学平台,将为锻炼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突出我校的行业办学特色,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