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通知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家级A类)是教育部、财政部联合资助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基于国内各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平台,面向在校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为了激发我校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兴趣,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经研究决定举办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七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比赛由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主办,竞赛办公室设在工程训练中心科创空间。

二、竞赛命题与要求

参见附件:第六届河北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陀螺设计与制作命题及规则(即校赛命题)。

三、报名

1.参赛对象:面向全校本科学生。

2、报名方式:个人或组队报名,每组不超过2人,注明组长。

3.报名时间:2019923日~925

4.网上报名:

报名QQ群:684694960

报名时,注明学生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例如:张三,学号20180200,电1804-2班,电话18888888666

四、竞赛安排

1.命题说明、答疑会:

2019925日(周三)晚上700,在工训中心科创空间303召开。

2.方案设计和校内初选:

报名同学根据竞赛命题要求,在930日前,个人或组队完成设计方案(参照命题要求填写),提交到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109日前,工训中心组织专家组评审、确定进入校赛名单。

3.校内制作:

进入校赛的同学自愿或指定分组,各小组在指导老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经指导老师同意后,进入实体加工制造环节,比赛用材料费由学校经费支持,加工以参赛同学自主加工为主,加工设备由工程训练中心提供并提供辅导。在1017日前完成命题的设计方案和竞赛项目的实体制作、调试。

五、比赛

校内比赛安排在20191019日上午八点半,比赛地点设在工程训练中心制造实训室。

1、由工程训练中心组织专家组成评审组。

 2、校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附件:

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比赛--陀螺设计与制作比赛规则

 

                                            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

                                              2019922